市级财政大幅倾斜 北京将加快南部地区发展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市级财政大幅倾斜 北京将加快南部地区发展步伐
2009年09月2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南北城发展差距较大,南部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副市长吉林二十四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时强调,今后市级财政将大幅向南城倾斜,以保证南城快速发展,今年新增财力达六十三亿元。

  南城在整个城市发展中长期处于弱势地位,南城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城市南部GDP总量仅为北部的五分之一;人均GDP、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相当于北城的三分之一;财政收入仅相当于北部的四分之一。

  市政府提出未来三年发展南城的总体规划。根据南城各类功能区不同的发展取向,实施差异化政策,有步骤、分时序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配置一批重大项目、集成一批资金政策,力争使该地区相对滞后的发展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北京将重点支持一批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在城市南部地区实施,通过创新发展业态,促进主导产业形成和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该地区还将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为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未来三年,北京要将产业的发展壮大作为加快南城发展的主攻方向,逐步实现传统产业元素与现代发展方式和经营模式的融合。重点支持一批带动性强的产业在南城实施,推动南部地区与北部地区在产业发展上的相互合作与配套。

  在南城还要加快一批高端服务业项目的发展,支持重大金融项目和外资银行、交易所、股权基金、控股公司等金融类机构入驻丽泽金融商务区,形成新兴高端产业功能区。同时,支持文化创意产业总部在南城发展,推动影视制作、动漫等龙头企业落户南城。

  在南城打造京味文化方面,北京将重点支持前门、大栅栏、琉璃厂京味文化体验游、北京会馆文化游、天桥演艺园区等项目。

  北京还将支持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集聚南城发展,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南部城市发展的战略产业进行培育,重点支持中药、疫苗、生物制药、医疗仪器、制药设备等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

  北京将推进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大兴新媒体产业基地、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广安产业园等八个园区的建设发展,推动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为城市南部地区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