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空中受阅部队为何会出现二代歼击机方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析:空中受阅部队为何会出现二代歼击机方队?
2009年09月27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歼-8F梯队是所有空中受阅梯队中唯一一个二代歼击机方队。

  在当今这个三代机纵横天下、四代机崭露头角的时代,歼-8F梯队以二代机的身份单独亮相,令人瞩目。

  在人民空军装备的战机中,歼-8是首批具有超视距空战能力的国产高空高速、全天候歼击机。歼-8F作为二代机里战斗力最强的一款机型,是中国空军二代机的一个代表。

  “歼-8F的最大特点是在二代机平台上把其作战性能发挥出来。换言之,它是一个武器的平台,而不仅仅是先进的战机。”担任这一梯队受阅任务的空军某航空兵师某团团长雷凯说。

  “虽然有人说,如果二代机直接面对四代机,生存力几乎为零。但今天,无论是空战还是地面作战,都不是单机与单机之间的对抗,而是整个系统的对抗。”雷凯一语破的。

  歼-8F的长处,恰恰在于二代机擅长的高空高速性能,以及在高空高速中实施超视距攻击。

  本次阅兵中,16架歼-8F将以4个4机编队的队形出现,这也使歼-8F梯队成为今年空中受阅梯队中歼击机数量最多的梯队。

  作为高空高速飞机,歼-8F飞越天安门时需要低速通过,这显然给阅兵训练带来一定难度。同时,大机群在云中编队,也面临一定挑战。

  雷凯所在的这个师,作为空军组建最早的航空兵作战部队,抗美援朝空战中,创造了击落击伤敌机88架的辉煌战绩,获得了中国空军“第一师”的荣誉。(记者孙茂庆、黄明、张汨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