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报道:新疆将举行隆重仪式庆国庆 5000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线报道:新疆将举行隆重仪式庆国庆 5000人参加
2009年10月01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天上午将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升旗仪式。

  据了解,来自党、政、军、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民主党派、工商联、宗教界、区市级劳模等各方面代表近5000人,将参加此次升旗活动。

  9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已做好了准备。记者发现,30日一大早,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四周已经开始布置彩旗,数百面彩旗在秋风中飘扬,一派节日景象。

  近几天来,乌鲁木齐迎接国庆的氛围逐渐浓郁。9月下旬,诸多的商家就早早在门口悬挂出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给初秋的乌鲁木齐街头渲染出一幅靓丽的画卷,也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增添了许多喜庆。

  同时,乌鲁木齐环卫工人则在抓紧布置花圃,眼下,乌鲁木齐各主要路段,都可以看到由姹紫嫣红的花朵组成了“普天同庆”、“感恩中国”、“新中国六十华诞”、“情系天山”等标语。矗立在乌鲁木齐广场中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前,也被鲜花簇拥。

  一些重点工程也在国庆前夕顺利竣工。连接乌鲁木齐南北的西大桥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乌鲁木齐交通瓶颈得到改观;乌鲁木齐——昌吉一体化重要工程乌昌大道也于28日通车,使两地通车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到10分钟。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一直是乌鲁木齐乃至新疆的政治、文化中心,是新疆和乌鲁木齐市两级政府举行重大集会和庆典的主要场所。平日里,乌鲁木齐人民广场是乌鲁木齐市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它宽敞、清洁,四周绿树环抱,夏日的清晨,市民迎着晨光舞剑、跳操、扭秧歌;在烈日炎炎的白天,老人们围坐在树荫下品茶、聊天,年轻人看书,其乐融融。夜幕降临广场上灯火阑珊,忙碌一天的人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徜徉在广场绿树鲜花中,纳凉、娱乐,享受着美好生活。节假日,人民广场又成为社区文化活动的中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