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方队:阅兵式上的一道特殊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警方队:阅兵式上的一道特殊风景
2009年10月0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张子扬)迎接国宾标准的身姿什么样,武警方队标准就是什么样。队伍中有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的护旗手作为示范基准兵,享有全军一流的阅兵步伐的美誉。而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阅兵式上,武警方队也用自身“教科书”般的标准步伐诠释着这一殊荣。

  据武警方队政委孙高伟介绍,在国庆阅兵队伍中,武警徒步受阅方队是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宾礼炮中队、摩托车护卫队和特警雪豹突击队等十几个中队官兵中选拔组成的,他们的深厚功底,可谓是阅兵式上的一道特殊风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武警方队里,多数都是参加过一九九九年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式上的连级干部,有十年的阅兵经历。然而在训练上却无官衔之分,用武警方队总教练李银海的话说:“在训练上不管老兵还是新兵,如果谁不听命,我就跟他玩命!”。

  已四十岁的李银海从不服输,在全军国庆阅兵教练员集训队里,李银海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听说有方队要与武警方队欲在国庆阅兵式上“一决高下”,李银海就按耐不住这种挑战的激情,不论酷暑严寒,他身先士卒带头苦练。为了踢腿快,自己一条腿上绑两个沙袋;发现队员步幅不够准确,就跪在地上一个一个测角度、量落点,精雕细琢;而队员们训练时受伤了,他就亲自买来药膏,帮队员们贴上治疗伤痛……

  “二十九天、四十六个技巧、一百一十二个招法、两千七百片膏药、七万多字的训练体会”,这一连串数字记录着李银海整个集训生活。然而在训练场上他送给所有队员的感觉是:“眼睛里容不下一点沙子”。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称呼他“铁面柔情”更为准确。

  孙高伟告诉记者,武警方队在自身训练之余,还有一项任务就是要给其他军兵种的教练员讲经验、做示范。就是这群阅兵式上的老兵,在阅兵村集训队举行的大小十三次考核比武中,武警教练员次次荣登榜首。李银海可谓是下了苦功夫。

  孙高伟指出,坚持向正课要效益是武警方队出成绩的“重要法宝”。在八个小时之内解决训练问题,不搞人为加班加点,进行一帮一、一带一。动作上去了进入好的行列以后,再进行固强补弱,让战士在评比竞赛当中提高动作质量和标准。

  有了好的教练以及训练方法,关键还要看队员们的整体表现。孙高伟立即就显现出他的骄傲感。“这是因为他们方队中有许多天安门的卫士,以及屡受国家领导人赞扬的礼宾明星。”

  孙高维坦言,只有这么多优质的因素作保障,才能取得在各个方队评比考核中名列前茅,才能为祖国华诞献出最好的生日礼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