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现场:参与14次国庆阅兵的履带自行加榴炮方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现场:参与14次国庆阅兵的履带自行加榴炮方队
2009年10月0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参与十四次国庆阅兵的履带自行加榴炮方队

  作者 马仕府 闫耀升 

  伴随着隆隆的战车轰鸣,履带自行加榴炮方队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上昂然前行。方队装备的新型155MM履带式自行加榴炮霸气威武,今年初刚刚装备部队,综合性能超越美国现役“帕拉丁”火炮。

  这个方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王牌中的王牌”北京军区某机械化集团军旗下的炮兵旅抽组而成。从开国大典到此次国庆,该旅是全军唯一参加过全部十四次国庆首都阅兵的炮兵部队,同时也是全军唯一对外开放的炮兵部队,自一九七一年以来先后接待了一百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共五百一十批六千三百余名贵宾来访,其中国防部长以上级别八十八批次。

  无论从体形还是战斗力方面而言,新型155MM履带式自行加榴炮都堪称火炮中的巨无霸。它是目前中国国内口径最大、射程最远的新型信息化火炮,拥有先进的火控系统,装备有初速雷达、卫星定位系统,可实现单炮作战和多发同时弹着射击。

  该型火炮首次装备炮口测速雷达,在连续射击时,可根据前一发弹的弹速修正后一发弹的初速,密集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纵深和精确打击能力;大量运用网络化、数字化技术,炮车和配套车辆都配有计算机,可将炮营组成一个网络,从前沿阵地观察车发现目标,将信息传递给火炮直至发射,整个过程都是自动完成;采用全自动输弹系统、自动瞄准系统以及自动行军固定器,可实现任意角度全自动装弹和半自动装药。

  一九八五年编入某集团军的该炮兵旅,是全军首个机械化炮兵旅,现驻守京郊。其前身参加了抗日战争、朝鲜战争等,为全军第一支成建制的炮兵部队。该旅下辖六个作战营,装备有自行加榴炮、自行榴弹炮、自行火箭炮、自行反坦克炮。

  在参加今年国庆阅兵方队的一百六十余人中,有两人荣立二等功,二十七人荣立过三等功,一人参加过利比里亚维和,四人参加过国庆五十周年首都阅兵。(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