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连线:北京在“中国红”里迎盛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庆典连线:北京在“中国红”里迎盛典
2009年10月0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张蔚然)十月一日,北京城的大街小巷用满目的“中国红”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庆典。

  八点半的三里屯酒吧街,红色志愿者岗亭上插了四十面国旗,亭子中央写着大大的“Chinese Volunteers”,在晨风中迎接问路的行人。

  在天坛公园、朝阳公园,跑步、打太极拳、晨练的人数没有明显下降,七十八岁的退休市民张仲秋今天特意提前四十分钟到朝阳公园锻炼身体,“好赶在十点前回家看阅兵直播啊!”

  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解路宽、王荣是守候在天坛东门停车场的志愿者,他们今天正式上岗,将工作到十月八号,“只要大家高兴,我们就没白忙活。”

  八点的鸟巢、水立方,游客已经在陆续进入,来此遛弯的人也不少,两只风筝已经飞上了天。市民熊少四、邹会莲天天来鸟巢晨练,“我们是老北京了,但是再熟悉这土地上的变化,也还是会感到神奇。这一晃,居然六十年就过去了。”

  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的志愿者唐文东第一天上班,发现工作比想象中的轻松,“十月一号乘地铁到这儿来的人会比较少,但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工作。”她在中国地质大学的同学们即将举办一个大的露天聚会,以唱歌、表演、手绘涂鸦作品的方式度过十月一日。

  九点的中关村、工人体育馆邮局,已经都有数十人排起长队,购买国庆阅兵专版邮票,他们并没有明确想买哪一类邮票,市民于红霞告诉记者,“今天是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买到什么邮票都行,咱图的就是祥和喜庆!”旁边的安保志愿者王觅也跟记者分享他的喜悦,“今天这天气可真争气,早上七点多还零星小雨呢,现在就云消雨散、出太阳了。好日子!”

  北京城正在“中国红”的祥和中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年。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三环高速路、在四环北辰桥,一幅幅醒目的标语张贴在路边、天桥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坚持改革开放”……街边的家家户户悬挂着国旗,路边的交通安保志愿者手中也举着国旗,有市民脸上还特意绘了国旗的图案,更有商场、酒店被通体改造成红色,打出醒目的标牌,“祝福新中国六十年,生日快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