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人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海宝”与国旗同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人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海宝”与国旗同辉
2009年10月0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月一日电 题:沪人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海宝”与国旗同辉

  作者 陈婷婷 宗晨亮

  霏霏细雨之中,上海迎来新中国六十年国庆。天公不作美却未影响上海市民庆国庆的热情。早上十点,大批市民早早地来到人民广场、徐家汇、陆家嘴等标志性景点,手擎雨伞通过户外大屏幕收看国庆阅兵大典。同时,对上海世博会的期盼之情同样洋溢在申城的大街小巷。

  超长海宝风筝国庆亮相

  寄托着对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携带着百万市民的亲笔签名、祝福的两千零一十米超长世博海宝风筝,国庆期间将飞翔在申城的蓝天上。

  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风筝艺术展上,这件庞然大物吸引了现场最多的目光,不少风筝迷、摄影爱好者驻足观看。据悉,世博海宝风筝此前已在上海广泛征集签名、祝福,上百万市民踊跃参与,世博风筝上写满了市民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

  来自风筝之乡山东潍坊的风筝专家介绍道,这件超级风筝放飞至少需要十五名专业人员参加,不但需要天气、场地适宜,还需要放飞人员配合默契。风筝整体上天至少耗时两个小时,而收回风筝则至少需要三个小时,放飞情景将蔚为壮观。

  世博花海献礼共和国生日

  在上海长宁区,一组由鸡冠花组成的喜迎国庆的花坛蔚为壮观。这片花坛对面,用佛甲草勾勒出的上海世博会字样,同样吸引大批市民、游客驻足留影。

  陆家嘴中心绿地的花海组成“飞翔世博”的图案、闸北区上海站南广场世博钟旁架起了的“守望世博”、杨浦区大连路周家嘴路则组成了“宣传世博”的花海……为迎接国庆,上海围绕商业、旅游、交通及出入世博园区的主要通道,共设有七十多组主题绿化景点,其中不少景观花卉以上海世博会为特色。

  据了解,今年“十一”期间,上海将布置花坛花镜约十二万平方米,设置主题绿化景点六十余个,用花量达六百五十万盆以上。

  国旗升起在世博园区

  今天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两百一十二天,世博园区内各项工程正值冲刺的关键阶段。世博园区中国馆前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建设者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早早地等在中国馆前,等待这次意义非凡的升旗。早上七点,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浑的国歌缓缓升起,飘扬在中国馆工地前方。现场建设者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记者了解到,在举国同庆之时,世博园区内的建设者并未停下辛勤的劳动,他们放弃国庆休息时间,继续奋战在世博工程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献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