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苏州金鸡湖畔美景璀璨游客如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秋之夜苏州金鸡湖畔美景璀璨游客如潮
2009年10月04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0月4日电 (郭斐斐) 中秋之夜,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璀璨的灯火和绚丽的烟花相映,在平静的湖面中倒映出来,美妙绝伦,吸引了如潮的游客前来观光。

  昨夜,苏州金鸡湖附近不仅开放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8点到8点半还有烟花燃放,加上皓月当空,金鸡湖的中秋夜空显得无比璀璨。但见无数火花手拉着手贴着水面在河面上空飞舞,天空中乍明乍暗的各色闪光让人目不暇,散发出道道光辉,照亮湖面,映射到随着音乐舞动的喷泉上去。漫天烟火与皓月争辉,与湖边的霓虹共舞,与水面的倒映相应成趣,组成一幅流光溢彩的美妙画卷。

  孔明灯是近年来在苏州较为流行的一种祈福祝愿的方式,平常日子的晚上,金鸡湖附近总有几盏小小的孔明灯缓缓盘旋,和金鸡湖附近的灯火相映成趣。中秋之夜,从7时许到8时左右,记者看到夜空中不断有孔明灯飞升,没有间断,最多的时候有20多个孔明灯同时在空中,各个方向都有,远近不一。金鸡湖上方的夜空,除了一轮皎洁的明月,这些星星点点的橙红色小点,轻盈的向上飞升,把中秋夜空点缀得格外俏丽。

  如潮的游客,使得金鸡湖附近的几条道路全都拥堵不堪,无论是李公堤附近的星州街,还是湖滨新天地的星港街,都积满了各式车流和人流,造成道路拥堵,车上的游客都大呼“走不动”。好在金鸡湖大桥位置绝佳,不仅金鸡湖夜景一览无余,观看烟火也视野开阔。于是,很多游客图方便,把车停在大桥上,人下车靠着桥栏观赏水景。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之后,让宽阔气派的金鸡湖大桥居然在中秋晚上被挤了个水泄不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