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扑救仍面临困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平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扑救仍面临困难
2009年10月06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生在广西平乐县的森林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村民得到及时疏散,但由于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扑救工作进展艰难。10多处着火点还有3处仍在扑救过程中。这是记者6日从平乐县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的。

  记者在平乐县桥亭乡岩仔村沿路看到,个别山头有冒烟现象。据现场消防指挥员介绍,由于山势非常险,十分不利于扑救山火。救火人员采取砍防火线的方法,守在防火线旁,将一些明火扑灭,防止明火向山下树林蔓延。

  火灾现场处于平乐县二塘镇、平乐镇和桥亭乡之间的莲花山上,海拔高度886米,火场主要集中在海拔500米以上的石山和草山区。据平乐县县长文飞介绍,有30支专业扑火队及部队官兵、干部群众奋战在救火一线。每个火点都安排乡镇领导在现场坚守,随时掌握情况,同时让现场人员注意人身安全。由于火场山势陡峭,救火人员在一些陡的地方,连站立都很困难,人力扑救难度很大。

  火灾发生在10月3日,初步估计过火面积3000亩,其中有林面积300亩。林业公安已介入调查起火原因。 (记者陈瑞华、刘晓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