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游客国庆争上华山论“剑” 景区人满为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众多游客国庆争上华山论“剑” 景区人满为患
2009年10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月六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从陕西旅游部门获悉,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的西岳华山,国庆期间游客爆满,十月五日登山人数达到两点二四万人次,达到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百分之一百四十九,造成较多游客滞留景区。

  华山位于陕西省东部华阴市境内,以险著称,号称“自古一条道”。每到旅游旺季,华山上的游客总是一眼望不到头。今年十月一日,华山登山游客为五千余名,此后人数持续攀升,五日登山人数升至两点二四万人次,达到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百分之一百四十九。由于景区滞留游客较多,景区指挥部决定,对北峰区段游客实施分流,以缓解索道运力紧张状况,确保正常的旅游秩序。目前,华山景区执勤力量达到九百人,并联系了由一百五十名官兵组成的应急救援队,随时进行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

  据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十月六日登山游客依然在两万人左右,排队欲乘缆车上华山的游客,需等待两小时以上。下山的游客实施分流,年轻者可至后山由“智取华山小道”步行一个半小时左右,乘景区专车出山。

  西岳华山,陡峭巍峨、阳刚挺拔,因武侠小说中的“华山论剑”而在全球华人中享有特殊的地位。金庸先生曾于二00三年十月登顶华山,笑论江湖,更使其声名远播。近年来此间不断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并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华十大名山”及“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金奖景区”等称号,海内外游客的年接待人次逐年上升。今年“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五万四千八百二十人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