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提前一个月进入枯水期 江西旱情将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鄱阳湖提前一个月进入枯水期 江西旱情将加剧
2009年10月11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十月十一日电(何柳斌)受持续干旱少雨影响,江西境内主要江河湖泊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陈达恒表示,江西旱情可能更加严重。

  据江西省水文局监测,十一日上午八时,鄱阳湖都昌水位九点八九米,较去年同期低三点七米,鄱阳湖较往年提前一个多月进入枯水期。另外,赣江、抚河、修河和信江部分河段的水位已经逼近或低于历史最低值。

  据了解,九月份,江西平均雨量四十三点八毫米,为历史多年均值的五成;进入十月,江西全省几乎未出现降雨。久旱未雨导致江河湖泊水位急剧下降,赣江南昌站水位每天以零点一一米的速度下降,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十日内下降两米多。江西省水文局官员表示,十月初就出现这种现象,历史少见。

  江西省防总总指挥陈达恒此前表示,十月中下旬,三峡水库蓄水水位将达到一百七十五米,下泄水量减少,长江和鄱阳湖水位可能下降,江西旱情可能更加严重。陈达恒要求各地要做好江河湖水库低水位的应对工作,重点确保城乡群众的生活用水、重点企业的生产用水和重点区域的生态用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