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矿难:开始向矿井注氮 被困七人数日后搜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阜新矿难:开始向矿井注氮 被困七人数日后搜寻
2009年10月1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阜新十月十一日电 (马悦 沈殿成)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中兴煤矿九日夜晚发生的火灾事故,造成六人死亡,七人被困井下,被困的七人已无生还可能。为使矿井内火势彻底熄灭,抢险救援人员于十一日八时开始向矿井内注入氮气。据了解,此项工作须持续三至四天,然后搜救人员再下井搜寻被困矿工。

  据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火灾于九日二十三时十五分许发生后,火势猛烈,火苗冲出了井口。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井口有明显的过火痕迹。专家组经反复研究判断被困的七人已没有生还可能后,为防止引发次生灾害,十日凌晨四时封闭了井口控制火势。

  经研究,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决定先采取注氮的办法熄灭火势,为抢险救援人员下井搜寻被困七名矿工和事故调查创造安全条件。

  发生事故的为民营煤矿企业,核定年生产能力九万吨,该企业自身没有注氮设备,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紧急从当地大型国企——阜新矿业集团调来两台大型注氮机。注氮机经从阜矿拆卸、运输,到在事故煤矿安装,期间有大量工作要做,经各方努力,终于如期向事故矿井注氮。

  据了解,注氮是现今较为先进的一种井下灭火法。注氮机也就是氮气发生器,氮气注入矿井后下沉,排挤出氧气,从而彻底消除燃烧的条件。

  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注氮进展顺利。

  另据了解,辽宁省相关部门已成立了调查组,开始事故原因调查和责任认定工作。

  据悉,发生事故的煤矿证照齐全有效,属正常生产矿井。事故发生时共有六十人在井下作业,其中四十七人成功升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