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年轻”省长向中外政要推介曹妃甸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最年轻”省长向中外政要推介曹妃甸论坛
2009年10月17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首届曹妃甸论坛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河北唐山举行。800多名国内外政要、中外城市市长、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可持续发展和实现新型工业化。图为首届曹妃甸论坛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社唐山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白云水 田张梦)十六日下午,中国“最年轻的省长”、河北省省长胡春华在首届曹妃甸论坛开幕式上,向出席开幕式的八百多名中外政要推介曹妃甸论坛。

  胡春华在曹妃甸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首届曹妃甸论坛”将以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以新兴工业化为主题,重点研讨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在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新型工业化发展,以及循环经济与新型工业化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及产业转型。循环经济与生态城市建设、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重要议题。相信本届“曹妃甸论坛”的举办对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推动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胡春华对中外嘉宾细数唐山及曹妃甸的优势。他说,唐山是河北第一经济大市,是中国内地生产总值三千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二十三个城市之一。曹妃甸新区位于唐山南部渤海湾西岸,总面积一千九百多平方公里,自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一千二百多亿元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初具规模。矿石、原油、煤炭、码头相继投入使用。目前,曹妃甸已被国家确定为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曹妃甸循环经济示范区产业总体规划已获得国家批准。曹妃甸正以其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曹妃甸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这里的开发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及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莉在曹妃甸论坛开幕式上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首届曹妃甸论坛由河北省政府、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以全球化为背景,以可持续发展为永久主题,以中外城市市长为主要对象。本届论坛主题为: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工业化。(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