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前总理称曹妃甸是世界发展好例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西兰前总理称曹妃甸是世界发展好例子
2009年10月17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唐山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白云水 田张梦)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莉十六日出席首届曹妃甸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她称曹妃甸是世界发展的好例子

  珍妮·希普莉说,在这个会场当中有西方各经济体的领导人,他们代表着十亿人口,都是从一些成熟的经济体来的。这里也有很多东方经济体的代表,他们地区有三十亿人口。我们来到这里一起为未来共谋大计,这是非常有前瞻性的。

  珍妮·希普莉预测,在未来的十二到十五个月当中,世界经济将会复苏,但是这场复苏将会是逐步的,而不是快速的。她认为,曹妃甸的发展是世界上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样的工业城市必须为很多人提供一些重要的产品,像钢铁和其他的重工业产品。在这方面有来自其他国家的城市也可以分享经验,他们是如何使用新的创新技术来推动这方面转变。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天当中看到大家在这方面有一些生动的交流,我们要采取非常聪明的做法,就好像唐山政府在过去几年当中所做的那样。

  珍妮·希普莉说,当地的政府在寻求各国的经验,通过借鉴其他国家的最佳做法来推动本地的最佳做法。我们在中国很多地方都看到了这种做法。“荷兰的鹿特丹已经是全世界最为现代的港口之一。我想这样的经验正是像曹妃甸这样的地区所能够借鉴的”。

  珍妮·希普莉认为,曹妃甸论坛是个非常重要的论坛。目前,全球经济露出微弱的复苏迹象,而且中国正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我希望这次会议以及所有与会者都能够获得极大的成功,我期待着和大家一起对话。我也希望这次论坛所出现的理念能够提供一种非常强有力的规划框架,帮助曹妃甸实现今后地区的发展。

  “如果你们和我们都成功了,将会使社会经济、人民的富强。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应该一起关注。”珍妮·希普莉如是表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