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国际法学院北京开班 聚焦国际环境法当代挑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牙国际法学院北京开班 聚焦国际环境法当代挑战
2009年10月1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外交学院和荷兰海牙国际法学院共同主办的“海牙国际法学院第三十六期海外讲习班”十六日晚在此间开幕。在环境保护日益引起各国重视、相关法律问题纷繁复杂的情况下,国际环境法问题首次成为讲习班主题。

  本期讲习班主题是“国际环境法的当代挑战”。中国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国际环境问题的日益复杂性使国内缺乏相关法律人才的问题日益突出。这一主题的设立不仅有利于了解国际环境法领域最新动态,也有助于各国加强国际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同时也促进中国环境保护法律领域高级人才的培养,推进国际环境法的研究和运用。

  讲习班除了正式课程外,还邀请中国外交部、国家气象局、海洋局和环保部等部门专家就中国环保法律、政策、时间和理念作专门讲座,介绍中国环保领域的立场,展示中国环境保护成就,宣传环境法律理念。

  本期讲习班为期八天。参加学习的中外学员共四十人,包括各国外交、环保等政府机构官员,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的研究人员和教师,以及其他从事法律事务的人员。五位授课教授则是目前国际环境法领域最优秀的中外学者。

  据外交部副部长吕国增介绍,海牙国际法学院自一九三二年成立以来,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培养国际法人才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国际法学会一九八七年曾与该院共同举办过第十八期讲习班。近年来,中国除参与学院课程设置外,还向学院提供包括捐款在内的各种帮助。时隔二十二年后海牙国际法学院再次在北京开班,是中国国际法学界与之合作的又一典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