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长:焦裕禄精神是中国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开封市长:焦裕禄精神是中国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2009年10月17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开封10月17日电(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以忠今日在此间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焦裕禄精神”对中国人的影响及其深远,是中国人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焦裕禄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一直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里。

  周以忠说,今年是中国“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逝世45周年,在中国各省市都掀起了一次学习“焦裕禄精神”的热潮,焦裕禄纪念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学习者。可见,“焦裕禄精神”是中国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曾深刻分析了党性和作风的辩证关系,从加强党性修养这个更深层次阐明了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

  今年4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河南省视察期间明确提出,要学习焦裕禄精神,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说:“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定格在历史上,永远不会过时。”

  为弘扬焦裕禄精神,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将开封市兰考县定为联系点。与此同时,河南省委下发了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决定,召开“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另外,河南省已初步决定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常态化和机制化。

  焦裕禄,山东省淄博市北崮山村人,1962年12月,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面对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的巨大困难,他带领全县人民顽强斗争,奋力改变贫困面貌,1964年5月14日,因肝病不治不幸逝世,年仅42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