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第二监狱狱长因越狱案被免 领导班子仅1人未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呼市第二监狱狱长因越狱案被免 领导班子仅1人未处分
2009年10月24日 03: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呼和浩特4名杀警越狱囚犯被击毙1名 抓获3名  来源:中央电视台

  政委及3名副监狱长被停职;司法部调查组今赴监狱调查

  因在“10·17”袭警越狱案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昨日下午,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和平被免去职务。新任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由原包头监狱长乔和营担任。

  领导班子仅一人未处分

  昨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和监狱管理局负责人前往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对监管安全、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在全区监狱系统开展“10·17”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和监管安全隐患整治活动。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了解到,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建宾和副监狱长邓建设、孙玉龙、王维平等人受到停职检查处分。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已从其他监管系统抽调相关人员接替他们的工作。

  据第二监狱的一位职工称,昨天上午,新的监狱长就已经到了监狱并展开工作。第二监狱的原领导班子由6人组成,只有一个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仍在原来的岗位上。除了乔和营,还从萨拉齐监狱调来了一个政委。

  案件结束后还将严处

  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表示,待案件调查结束后,他们将根据事实,依法依纪对监狱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司法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免职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开展调查工作,并不是最终的处理结果。最终的处理结果将会根据调查情况作出相应处罚。

  该人士还表示,司法部的调查组将于今天到监狱正式对监狱系统的责任进行调查,之前来的司法部工作组主要是针对抓捕和了解相关的情况向司法部汇报。

  昨天晚上,被免职的监狱长张和平表示“自己病了”,未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张寒)

事件回顾:内蒙古越狱事件追踪有效线索提供者初步确定

          公安部已下拨呼市越狱案悬赏资金 发放时间未定

          呼市越狱案审讯工作展开 逃犯预谋越狱达1年之久

          呼市越狱逃犯供出主谋 检方着手调查监狱方责任

          呼市越狱案审讯已全面展开 两犯异地关押受审

          呼和浩特越狱事件遇害狱警家属收到2万元慰问金

          内蒙古警方谈越狱事件细节:狱警被扎57刀致死

          内蒙越狱犯逃跑细节: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组图:呼市领导看望越狱事件受伤民警

          呼和浩特越狱事件调查:曾有犯人挖地道通电越狱

          呼市越狱事件续: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工作组赴内蒙古

          内蒙古4越狱犯追捕全记录:围捕越狱逃犯66小时

          呼和浩特公安局长详述抓捕越狱逃犯过程

          抓捕越狱逃犯中受伤干警正接受治疗 情况稳定

          呼和浩特4名杀警越狱囚犯被击毙1名 抓获3名

          内蒙四越狱犯逃亡路线暴露 监狱工作人员或失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