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签旅游战略合作议定书 同意建应急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签旅游战略合作议定书 同意建应急合作机制
2009年10月24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奥兰多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二十三日,第三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闭幕。中美双方在闭幕式上共同签署了《中美旅游战略合作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旨在促进两国旅游业的务实合作。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与美国旅游行业协会主席罗杰•道代表中美双方共同签署了这份议定书。

  议定书认为,中美旅游业界应积极创造条件,共同致力提升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中的地位。

  双方同意以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相互支持并积极促进相关旅游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协助对方在本区域内拓宽旅游营销渠道、扩大旅游宣传资料发放范围,相互参加对方主办的旅游展览会。

  双方强调,将进一步推动中美旅游友好省州结对机制。促成条件成熟、资源相配、优势互补的省州间缔结“中美旅游友好省州关系”。

  双方表示,同意建立旅游应急合作机制,共同探讨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全球及区域性问题,加强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经验交流。互相支持并积极引导双方旅游企业处理和预防各类旅游突发事件。

  此外,双方还同意加强合作,积极推动中美两国相关部门简化旅游签证手续,进一步便利游客出入境程序。

  邵琪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双方的努力,有信心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两国旅游双向交流总人数由去年的两百七十万人次上升至五百万人次。罗杰•道也表示,虽然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旅游业充满挑战,但中美两国旅游交流年增百分之六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被称为中美旅游业峰会,迄今已举办三届。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中国二十多个省与美国五十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旅游业官员参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