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边境伊尔克什坦口岸将搬迁至县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吉边境伊尔克什坦口岸将搬迁至县城
2009年10月24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二十四日电 (段绍军) 位于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线附近的伊尔克什坦口岸将搬迁至自然环境相对较好、地势开阔的新疆乌恰县近郊。据悉,这是近年来,新疆将第二座口岸从边境线附近搬迁至县城。

  据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介绍,该岸迁址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新址位于乌恰县城以西三公里处,距边境线一百五十公里。一期规划面积为三点五平方公里,投资二点四五亿元人民币。目前,口岸下迁工程的联检大厅和报关报检综合楼主体及外装修已基本结束,其余各项配套设施也将于年底前全面完工。

  一年前,新疆吉木乃口岸互市贸易区迁至吉木乃县城。吉木乃口岸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重要贸易通道之一,不过受市场面积及人流、物流所限,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发展后劲明显不足。为改变这一现状,经过多方协商和有关部门批准,当地政府决定将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市场迁址到吉木乃。

  相比之下,中吉边境的伊尔克什坦口岸地处帕米尔高原,距离南疆重镇喀什近二百五十公里,口岸位于高海拔地区,自然环境更为恶劣。同时,随着过货量的激增,狭窄的地域空间已成为制约口岸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据悉,伊尔克什坦口岸下迁后,其通关条件、生活设施及配套设施都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年过货量也将达到七十五万吨,客流量达二十万人次。

  新疆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八个国家接壤,拥有十七个国家一类口岸,由于特殊的地理构造,其中不少口岸都分布在边境附近荒凉的大山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