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散货船曹妃甸被撞 燃油泄漏基本处理完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比利时散货船曹妃甸被撞 燃油泄漏基本处理完毕
2009年10月2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白云水)曹妃甸工业区今日向记者证实,二十四日晚间在此间发生的比利时籍散货轮被撞致燃油泄漏事故已基本处理完毕,周围海域污染得到控制且范围较小。

  据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韩建民介绍,发生事故的是一艘比利时籍 “LOWLANDSPROSPERITY”号散货船,其载重量为十六万九千吨,当时到曹妃甸矿石码头运送矿石。二十四日傍晚在曹妃甸码头等待加油时,由于正值涨潮之时,加之天黑浪大,被中燃天津分公司所属加油船“津油一号”意外撞上该轮艉部,造成船体破裂,燃油箱被撞裂一个五至六厘米的小口子致使燃油泄漏,使海洋环境受到威胁。

  事故发生后,唐山市及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对溢油布控清除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河北海事局成立了事故应急指挥小组, 迅速启动船舶溢油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动秦皇岛海上溢油应急处理中心、中石油冀东油田响应中心以及多方力量赶赴现场全力围控、清除溢油影响,唐山市曹妃甸及河北海事局主要领导正在现场指挥清污作业。

  韩建民介绍说,目前,比利时散货轮上的燃油已经被全部导出并安全处理。船舱破损处也修复完毕,围油栏铺设已到位,污染范围初步得到控制。燃油泄漏造成的海域污染范围较小、问题不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