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选党外领导干部开考 368人角逐13厅干职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公选党外领导干部开考 368人角逐13厅干职位
2009年10月25日 16:1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湖南公开选拔省管领导干部笔试在省委党校举行。(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4日,湖南首次批量集中公选党外领导干部笔试在湖南省委党校开考,来自湖南省内外的368名党外人士参加考试,角逐13个厅干职位。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到考场巡视。

  9月7日,湖南决定面向全国、全省公开选拔13名省管党外领导干部,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据公选办工作人员透露,共有430余人报名。经资格审查,最终确认368人符合报考条件。报考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总体比例为28.3:1,其中省直机关副职职位比例高达82.5:1。

  此次报考人员整体层次较高,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有180人,占48.9%,其中博士研究生81人,占2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192人,占52.2%,其中正高职称109人,占29.6%。考生来源分布比较广泛,来自市县基层的有213人,省直机关27人,高校110人,省属企业8人,在湘中央单位及海外的有10人,部分职位还吸引了中直机关和海外人士报考。考生年龄总体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为43岁,其中45岁以下的有270人,年龄最小的仅33岁。

  今天的笔试突出了“能力导向”的特点,扩大了主观案例题的比例,试题的新颖性、开放性、灵活性、综合性和针对性都比较强,以测试应试者领导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情景模拟题占80%以上比例,实现了由“知识性考试”向“领导素质综合测试”的转变。应试者普遍反映,试题比较新颖,涉及面广,基本没有死记硬背的东西。参加这样的考试,既是对自己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检验,也能帮助自己发现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为认真做好此次笔试工作,省委组织部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办公室、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制订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在命题制卷、考务安排、保密保卫等各个环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整个考试过程秩序竟然,有条不紊,基本实现了“零差错”运转。

  公选办工作人员表示,笔试结束后,将尽快组织专家进行封闭阅卷。笔试成绩将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公布,根据笔试成绩按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拟于11月举行。(李慧芳 章尧 姚华光 文白石 )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