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东部南部海区有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3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东部南部海区有大风
2009年11月03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中央气象局网站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气温逐渐回升,降水较弱,在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及海南有小雨或阵雨。

  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 “银河”已于2日夜间在越南多乐省(Dak Lak)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继续西移减弱,中央气象台于3日2时对其停止编号。

  另外,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海面热带低压的中心3日2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大约3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6.5度、东经12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6hPa。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靠近。

  具体预报如下: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东南部及海南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河北北部等地将有4~5级风;华南沿海地区将有4~5级左右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级左右。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9级的东北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北部湾将有6~8级东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西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海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等地有4~5级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及中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中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大雪;海南中南部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河北北部、东北大部等地有4~5级风。渤海、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海域将有5~7级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