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举办“政协文化论坛” 中华文化是支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首次举办“政协文化论坛” 中华文化是支撑
2009年11月0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3日电 (记者 李飞云)“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在今天上午杭州举办的“中国(浙江)政协文化论坛”作如此表示,政协文化根植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土壤中,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

  周国富在会上说,人民政协作为中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最富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民主形式,它的产生发展与中国整治文化密切相关,具有深厚的思想文化渊源,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面对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变迁,“政协事业要实现新发展不但需要从制度层面推进履行只能‘三化’建设,需要从工作层面更加有为地发挥下政协的组织功能,而且也需要从文化层面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周国富如是说。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和全国各地的应征论文157篇。论坛组委会专门成立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国社科院和浙江省内专家学者及实际工作部门等组评委会,评出一等奖三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

  浙江省杭州市政协孙忠焕、绍兴市政协顾秋麟、浙江省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俞晓娴获一等奖。(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