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越狱案三罪犯将被直接提起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呼和浩特越狱案三罪犯将被直接提起公诉
2009年11月03日 13: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31日了解到,(内蒙古呼和浩特)“10.17”越狱案侦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该案将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了解,3个罪犯将会在无需批准逮捕的情况下,由检察机关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负责审讯乔海强、董佳继和李洪斌的分别是由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公安分局、新城区公安分局、公交分局和和林县公安局精干警力组成的4个专案组。玉泉区公安分局专案组主要从涉嫌故意杀人、暴动越狱这两项罪名上对三罪犯进行审讯;新城区公安分局专案组负责外围侦查;公交分局专案组主要从他们越狱后劫持出租车和人质等方面进行审讯;和林县公安局专案组负责他们在和林县境内的犯罪侦查。

  审讯中,董佳继、乔海强和李洪斌都很配合民警的审讯工作。他们的交代和越狱后所出现的种种情况都能相互印证。从始至终,他们都没有提到过自己的家人。审讯民警说,越狱时,4人有4把刀,乔海强、李洪斌和高博持刀捅兰建国,董佳继在外面望风。兰建国被捅倒后,身上装的3800元采暖费被他们抢走。这4把刀有的是裁纸刀,有的是他们自己打磨的三棱刀。

  记者了解到,4人同在一个监区,其中乔海强和董佳继住在一个监舍,这两人比较有主见。今年7月,两人就预谋脱逃。刚开始他们准备坐监狱工地上的油罐车逃走,结果没等到机会油罐车就停工了。他们又开始琢磨绑架狱警脱逃,想到凭两个人的力量干不成这事,就拉上了高博和李洪斌,从而制造了震惊全国的“10.17”越狱案。(新华网内蒙古频道-北方新报 高瑞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