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署应对第1号寒潮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部署应对第1号寒潮大风
2009年11月03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10月29日,交通运输部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召开“防抗2009-2010年度第1号寒潮大风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本次寒潮大风最新情况和0921号台风“银河”最新动态,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抗寒潮台风和甲型H1N1流感。

  会议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寒潮大风的认识,充分估计其危害性,高度重视防抗工作,采取一切有效手段做好预报预警和安全信息播发工作,切实做到“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第二、点面结合,全面落实。各单位要对防抗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充分利用现有的监控手段,加强对寒潮大风影响水域船舶的监控,重点关注辖区内的运输大件、矿粉、陶土等中小型散杂货船、“四客一危”船舶、海上施工船舶、渔船、鱼排及抗风等级差的船舶的安全。第三,及时总结,查找不足。各单位要切实抓好今年第1号寒潮大风的防御工作,并及时总结防抗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以有效应对后面的寒潮大风。

  会议强调,寒潮大风具有风力强、降温快、范围广等特点,严重危害水上运输安全,各单位要根据本辖区水域特点和船舶情况,重点部署、周密安排,严把适航关,及早提醒相关船舶进港避风,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船;救捞系统要合理重点安排动态待命救助船舶,加强在重点航道、事故多发区、受风严重水域的值班待命工作,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冲的上、救的下;海事部门要会同有关单位积极应对海上寒潮大风,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海上突发事件能力。

  最后,根据徐祖远副部长的指示,会议对防抗甲型H1N1流感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各单位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对本系统内出现的疑似病例要早报告、早隔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