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晤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晤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
2009年11月03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3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澳方一道,推动两国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澳关系呈现出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能源资源、科教、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在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磋商与协调。事实证明,中澳关系的良好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为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说,中澳都是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澳关系,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加强友好交往,推进议会、政党以及社会各阶层的交流,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澳全面合作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霍格说,四年后再次访华,亲眼看到中国向世界呈现的奇迹,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澳中关系日趋成熟,两国共识不断增加。澳方期待加深澳中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加强双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把澳中关系推向新的高度。澳大利亚议会将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澳中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