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新机场通过国家审批 年内开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烟台新机场通过国家审批 年内开建
2009年11月0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十一月四日电(楚航 耿晶)记者四日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烟台新机场日前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年内将开工建设,预计二0一五年前投入使用。

  烟台新建机场位于蓬莱潮水镇,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建设,为中国国内民用航空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口岸机场。

  烟台新机场一期工程规划为年旅客吞吐量六百五十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九万吨的规模,总投资四十四点八亿元人民币,可承接波音七四七、空客三八0等大型飞机起降。

  烟台新机场场址选蓬莱潮水镇主要是考虑到此地位于平畅河、二0六国道、峰山河与威乌高速公路和龙烟铁路之间,场地面积可满足机场近、远期发展要求。场区内地形条件相对较好,村落较少,拆迁量不大,占用农田面积较小。

  烟台新机场筹建工作从去年六月启动,目前烟台新机场项目已经列入国家机场“十一五”建设规划,并成为山东省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二十一项重点工程之一。

  据悉,烟台市目前正在使用的莱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规模已经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