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中国工程院要开展战略性工程科学技术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中国工程院要开展战略性工程科学技术研究
2009年11月04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四日考察了中国工程院并与部分院士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之优势,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工程科学技术研究与咨询,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占领国际产业竞争制高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邦国在座谈时说,中国工程院成立十五年来,科研成果层出不穷,大大提升了中国工程科技总体水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科技支撑与推动作用。中国工程院具有人才荟萃、知识密集、跨学科跨部门、与实业联系紧密等优势,在增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上大有作为。

  吴邦国强调,中国工程院要围绕现代化建设重大课题开展研究咨询,以提升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以解决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和产业结构优化的工程技术重大关键问题为着力点,确定科技创新目标,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国家需要、专业发展与自身探索有机结合,坚持原始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相关领域核心技术、集成技术、关键设备和成套设备的研发,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贡献智慧与力量。

  为此,吴邦国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重点突破。加强低碳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研发。二要构筑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组织协调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科技力量,围绕重点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三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建好学术梯队。建立和完善培养人才、聚积人才、激励人才和人尽其才的机制和制度,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为人才的成长和使用提供机制和制度保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