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从优秀“村官”中选拔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首次从优秀“村官”中选拔公务员
2009年11月04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4日电 (詹托荣) 福建将从全省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一百名左右的乡镇机关公务员,这是福建实施公务员法以来首次从“村官”中选拔公务员。

  四日下午,福建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于广洲在此间有关会议上表示,此次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将拓宽乡镇干部来源,改善乡镇公务员队伍机制,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此次考录的乡镇公务员要求是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员会主任,累计任职五年以上,并且是农民身份;要求报考人员要熟悉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在村里的各项工作突出或有较大进步,得到群众公认。

  据介绍,此次跟以往的招考公务员有所不同,报考人员由组织部门推荐,并由组织部门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同时征求各有关政府部门意见;再一个是有奖励加分政策,凡是在任期内,本人或村级组织受设区市委、市政府以上综合表彰的,以及被推选全国、省、设区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有适当加分。

  在考试方面,将侧重农村基层工作实绩,主要内容为现行的农村工作方针政策、“三农”工作基本知识、依法行政有关知识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能力,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面试考官,参与面试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此次考录工作程序为名额分配、报名、资格审查、推荐、笔试、考察、面试、体检、公示和录用、岗前培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