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处理两起重大偷卸残土案 两建筑企业受重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处理两起重大偷卸残土案 两建筑企业受重罚
2009年11月06日 10:12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日10时,哈市偷卸残土案件公开处理新闻发布会召开。哈市密闭办、哈市公安局、哈市建委、哈市交管局、哈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通报了两起重大偷卸残土案件处理情况。

  今年9月1日和9月11日凌晨,哈市相继发生了两起往中心城区偷卸大量残土的案件,目前两起偷卸残土案件事实已经查清。涉案的哈尔滨中铁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哈市军辉铁军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分别被处以8万元、10万元行政处罚,两名土方承包人分别被处以5000元行政处罚,7名偷卸残土责任人分别被行政拘留10日。

  “土贩子”非法揽活儿

  据介绍,哈尔滨中铁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在进行哈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南极街八区体育场)装修工程施工过程中,将整个土方运输工程以每车150元的价格承包给“土贩子”程宪礼(无照经营),程宪礼又以每车130元的价格雇用5台农用车。受雇5名司机于9月1日凌晨2时左右将5车残土同时偷卸到兆麟街一中门口至柳树街路段。由于5台农用车是程宪礼临时雇用,无法提供驾驶员身份,目前5名偷卸残土责任人尚未查到,公安部门正在全力查找。

  哈市军辉铁军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在道外区南康街道路修复改造工程中,将土方运输工程以每立方米31元的价格承包给“土贩子”王代成(无照经营)。王代成以每车120元价格雇用7台车,于9月10日晚至9月11日凌晨进行残土拉运。驾驶人员田辉、李晶、王凤举、韩宝金、王大力、王明友、迟中华(尚在追查中)等7人,共将14车残土偷卸到道里区兆麟街、一面街、柳树街和道外区八区四巷等路段。

  送检土样揪出“祸首”

  两起案件发生后,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残土堆中翻找并提取了相关物证。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在哈市公安局的配合下,组成专案组突击调查,根据相关物证提供的线索,专案组以道外区南极国际商贸城为中心点进行外延式排查。

  9月中旬,两起案件的残土倾卸土样和施工现场土样送东北农大司法鉴定中心进行技术检测鉴定,结果证实,送检样品分别来自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装修工程和南康街道路修复改造工程。至此,两起重大偷卸残土案“祸首”:哈尔滨中铁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哈市军辉铁军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浮出水面。经查,涉案人员一致供认,往市区内偷卸残土主要目的是省时、省钱。

  两家建筑企业受重罚

  据哈市密闭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中铁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擅自雇用个人运输建筑垃圾,且在产生垃圾之前没有向有关部门申报垃圾处置计划,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25条,对施工单位处以1万元—10万元罚款。由于案件发生后,该单位积极配合执法机关查找违法违章直接责任人,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对该单位实施行政处罚8万元。同时,哈市建委根据有关规定,对该企业在年度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中给予扣分,企业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哈尔滨军辉铁军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擅自雇用个人运输建筑垃圾,且在产生垃圾之前没有向有关部门申报垃圾处置计划。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单位实施行政处罚10万元。该企业在年度企业综合信用评价中被扣分,企业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根据《建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上报省建设厅对该企业在申请资质增项和升级时严格审查。

  相关受罚责任人

  1、程宪礼是“9·1”案件土方承包人,无照经营,被罚款5000元。

  2、王代成是“9·11”案件土方承包人,无照经营,被罚款5000元。

  3、田辉是黑AZ7731车辆驾驶员,“9·11”案件偷卸残土直接责任人, 9月11日凌晨在道外八区四巷等地偷卸残土3车,被罚款5000元,拘留10天,滞留车辆,核档待查。

  4、李晶是黑A15411车辆驾驶员,“9·11”案件偷卸残土直接责任人, 9月11日凌晨在道里兆麟街、森林街一侧偷卸残土1车,被罚款5000元,拘留10天,滞留车辆,核档待查。

  5、王凤举是“无牌照”车辆驾驶员,“9·11”案件偷卸残土直接责任人, 9月11日凌晨在道里兆麟街与柳树街交口和一面街偷卸残土2车,被罚款10000元,拘留10天,滞留车辆,核档待查。

  6、韩宝金是吉A5B269车辆驾驶员,“9·11”案件偷卸残土直接责任人, 9月11日凌晨在道里兆麟街、森林街一侧和一面街等地偷卸残土2车,被罚款5000元,拘留10天,滞留车辆,核档待查。

  7、王大力是黑A14451车辆驾驶员,“9·11”案件偷卸残土直接责任人, 9月11日凌晨在道里一面街偷卸残土2车,被罚款10000元,拘留10天,滞留车辆,核档待查。

  8、王明友是吉A5B270车辆驾驶员,“9·11”案件偷卸残土直接责任人, 9月11日凌晨在道里兆麟街一中门前和一面街等地偷卸残土3车,被罚款5000元,拘留10天,滞留车辆,核档待查。

  9、迟中华是黑A54013车辆驾驶员, “9·11”案件偷卸残土直接责任人, 9月11日凌晨在道里兆麟街一中门前偷卸残土1车,被罚款5000元,拘留10天,滞留车辆,核档待查。迟中华尚未到案,公安部门正全力追查。(生活报 芦伟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