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提速行政效绩建设效能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汕头提速行政效绩建设效能政府
2009年11月08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1月8日电 (李怡青 李晓婷)记者今日从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市在建设效能政府上已取得积极进展,该市在行政集中审批、电子化政务建设以及政府快速反应等方面实施大量新的政策,使得政府行政绩效大大提速

  八月二十八日,随着汕头市公安局五项常用业务的进驻,汕头市审批责任单位已全部进驻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业务。现在,包括内外商投资者来汕头市投资兴办企业,从立项、登记、基建到投产后的日常管理等一系列手续,基本上都可以在该“中心”一站办理。

  目前,汕头行政服务中心成为汕头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投资软环境、方便企业和民众办事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和重要窗口。

  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自二00七年十月底投入运作到今年七月底,累计受理业务近二十二万件,办结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目前该中心共有进驻单位五十六个,其中审批责任单位五十一个、便民单位五个。

  为帮助在金融风暴中仍奋力前行的汕头企业,汕头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着力配合汕头市政府工作,在该市行政电子监察系统中拓展了涉企行为登记备案子系统,对行政机关涉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行政执法行为进行有效监督,为企业摆脱一些不必要的行政干扰,还有效地监督了行政单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该中心正准备将这一措施延伸到该市所有企业。

  汕头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还充分发挥电子监察系统的作用,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监察,促使行政权力依法、透明、廉洁、高效运行。

  作为电子政务建设的第一个综合平台,汕头市行政电子监察系统是广东省内电子监察系统建设时间最短的一个城市。截止目前,纳入该市行政电子监察系统的共四十五个单位七百二十五项审批事项(按子项计),受理事项提前办结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点八。

  今年年初,针对汕头市区市场及周边延伸路段秩序混乱这一困扰民众十几年而未能解决的问题,该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查清了市场及周边相关管理部门存在的重收费轻管理、收费无许可、公示、报备和超范围收费等问题。

  此举在汕头社会各界引起较大震动,相关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制定相应措施,对市场及周边进行集中整治,并着力建立市场及周边管理长效机制,使市区市场及周边秩序环境焕然一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