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搞通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搞通融
2009年11月12日 06:0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宁可误事不伤和气,不是团结,而是涣散。一个人腐败,只是个体腐败,而队伍涣散,则是肌体腐败,会败坏党风,带坏政风、民风,对党和国家的事业造成严重危害

  我们应该看到,所有制的多元、价值观的多元、利益主体的多元,必然反映到党内,导致部分人员宗旨意识淡薄、个人主义膨胀。一些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不强,奉行好人主义,甚至搞“亲亲疏疏”,对班子和干部队伍中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敢抓、不敢管,对一些违纪违法现象不斗争、不批评、不制止,纪律松散、软弱涣散,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不正之风比个别腐败案件危害更大。少数干部工作干劲明显不足,一些同志小富即安,沉湎于天伦之乐,游逸于山水之间,只思无过,不顾大局,不求进取。一些同志事业心、责任感不强,见困难就躲、见矛盾就藏,不愿攻坚、不敢碰硬,办事拖拉。所有这些说明,党内消极腐败现象是严重的,它极大损害了党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宁可误事不伤和气,不是团结,而是涣散。一个人腐败,只是个体腐败,而队伍涣散,则是肌体腐败,会败坏党风,带坏政风、民风,对党和国家的事业造成严重危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搞通融,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不讲条件,对违反党的原则的人和事不留情面,对工作不力和作风不正的干部不能姑息迁就,对出了问题的干部不包庇袒护,坚决从严管理干部。

  对干部要严格教育。谈心谈话历来就是我们党关心、爱护干部的优良传统,当前更应该成为加强廉政建设、防微杜渐的重要渠道。各地区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门要经常与干部谈心谈话,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困难,通报群众对他们的某些反映。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

  对干部要严格监督。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申报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配偶子女均移居国外的公职人员的管理。要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落实质询、询问、诫勉谈话、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制度,加大巡视工作力度。要加大治懒治庸力度,让广大干部明白不尽责就是失职,即使无错也是“过”,是一种消极腐败。同时,要加大干部交流的力度,重视使用干部的导向,改进绩效考核工作,从制度上创造有利于干部干事的环境。

  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对任何腐败分子都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贪污贿赂以及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造成国有资产、公共资金损失的案件,严厉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11月11日在上海市委九届九次全会上说

  本报记者 吕网大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