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启动应急预案迎战强降雪 要求确保客车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启动应急预案迎战强降雪 要求确保客车安全
2009年11月12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连日来,中国北方和中西部地区迎来雨雪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下大到暴雪。这次雨雪恶劣天气来得急、范围广、强度大,给交通运输带来很大影响。对此,铁道部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全路启动应对大风大雪不良天气的应急预案,动员全路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周密部署,科学组织,集中力量,投入到战风雪、保畅通的战斗中。

  在这一轮雨雪恶劣天气中,石家庄、太原、大同等地普降几十年不遇的大到暴雪,铁路运输一度受到较大影响。北京、太原铁路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组织有力,总体效果明显,主要干线未中断行车、未发生因风雪造成的安全事故。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3天,全国大部仍将是降温雨雪天气,河北、山西、内蒙古、河南、陕西、山东等部分地区还将遭受大到暴雪袭击,铁路运输面临持续严峻挑战。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人员调动、物资准备、信息反馈、后勤保障等方面抓好落实。各局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按规定包保到位;调配全局力量,集中到编组站、客运站,组织扫雪除冰,做到每一组道岔都要有足够力量随下随扫和24小时不间断倒班;充分做好工具机具准备和非正常行车准备,在紧急情况下,首先确保客车安全,保证正线不间断接发列车。

  另外,各铁路局要配备力量,做好旅客安置安抚工作。大的客运站,要备好食品和饮用水,一旦发生旅客滞留现象,保证旅客吃饭和饮水;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反馈,及时向旅客通报列车运行情况,及时沟通汇报分界口列车交接情况;及时做好退票、改签、改乘工作,避免旅客大面积积压。各单位还要积极向当地政府寻求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力保实现不发生客运列车行车事故、不发生中断干线行车情况、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客车晚点、不发生集中突出的社会不良反应的总体目标。(焦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