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俄就过境公路运输问题会谈 三方达成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哈俄就过境公路运输问题会谈 三方达成共识
2009年11月12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10日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运输通信部部长库赛因诺夫一行以及俄罗斯运输部国务秘书阿里斯托夫一行。三方就过境公路建设与运输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将在上海合作组织交通部长会议机制下,协商三国过境公路运输问题。

  库赛因诺夫与阿里斯托夫共同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三方在过境公路建设与运输领域合作的愿望,并坦率地提出建议。

  冯正霖表示,在上海合作组织交通部长会议框架下推进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简称《协定》),不但能够解决中哈俄的过境公路运输问题,而且能够实现整个地区的便利国际运输,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完整公路运输网络。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主要成员,中国将积极参与和促进相关附件的谈判和制定工作。中方希望与各方共同努力,尽早完成附件谈判和制定工作。

  据悉,经过各成员国的共同努力,《协定》制定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为包括中哈俄在内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开展高效的过境国际公路运输搭建了初步法律框架。(杨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