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六措施应对大雪 目前线路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铁路局六措施应对大雪 目前线路畅通
2009年11月1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2日电(记者 何晓聪 赵超 刘然)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天气对行车组织、机车瞭望、道口安全等方面工作也带来一定难度。郑州铁路局积极采取六项应对措施,减少风雪天气对管内运输的影响。目前管内有部分列车晚点,但线路畅通,站车秩序井然,尚未发生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

  10日前后,由于整个华北地区大雪大风,部分地区暴雪,加上11日石家庄地区遭遇史上最强暴雪袭击,大雪封城,造成不少列车晚点,对处于京广、陇海交叉口的郑州铁路局产生较大影响。郑州局一是迅速启动预案。根据当前及未来的天气情况,郑州局及时启动了《雪天及突发事件行车调度组织应急预案》、《除雪应急预案》、《恶劣天气防止机车故障引发接触网断线处置预案》、《客运车站突遇非常客流时客运组织应急预案》等,及时发布1预警至管内各单位,要求各级干部加强值班,24小时严密监控天气情况,并对大小车站的道岔、关键设备实行干部到岗包保。

  二是加强设备整治。对线路基础、机车车辆、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主要行车设备,进行拉网式复查、整修,逐项登记销号,特别是对担当客车的机车、车辆等进行重点检查,保证以良好的质量状况投入使用。

  三是组织除冰扫雪。郑州、新乡、洛阳、开封等车站干部职工全体上岗,组成一百多个除雪小组,以雪为令,随下随扫,并借助喷灯、煤油、防冻液等工具和物品,提高除雪速度,确保站区道岔设备状态良好,列车接发正常。

  四是稳定旅客情绪。对列车正晚点信息,及时在各大车站公示牌、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在咨询台设专人,在候车厅、站前广场利用广播向旅客解释列车晚点原因,并以致歉,滚动播报晚点车次和预计到达时刻,稳定旅客情绪。同时,对于始发列车,提前准备足够的食品和饮用水。

  五是及时疏散客流。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售票口功能,做好晚点列车退票、改签工作;认真统计旅客目的地,根据旅客需求,合理组织旅客乘坐其他车次。

  六是确保乘降安全。组织相关单位对管内所有天桥、地道及售票厅、候车厅、行包房等旅客聚集的场所进行检查和维修,确保设备设施状态良好。为方便旅客乘降,在郑州、新乡、安阳、洛阳等各大车站的售票大厅、进站口及站台边缘铺设草垫和防滑地毯,防止旅客上下车滑倒摔伤,并为每个客运员配备手持扩音器反复提醒旅客注意脚下冰雪,有效疏导客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