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暴雪已造成河北六人丧生逾六十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罕见暴雪已造成河北六人丧生逾六十万人受灾
2009年11月12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晨,河北交通、交警部门在石安高速清除冰雪。连日暴雪造成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一度关闭,有关部门进行了大规模的清雪行动,截至当日9时,共出动机械化清雪车1391台班、清扫人员8108人次,使用融雪剂共计5673吨,以确保尽快使高速满足通车要求。目前,中国南北“大动脉”京石、京沪高速已经畅通。 中新社发 李光 摄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显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暴雪已致该省六人死亡、逾六十万人受灾。

  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雪灾造成大量房屋、工棚、圈舍、农作物大棚等倒塌、车辆砸损。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十二日十三时,该省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等设区市的二十九个县(市、区)遭雪灾袭击,受灾人口六十三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逾四亿元人民币。其中邢台市灾情尤甚,逾三十一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两亿四千万元。

  民政部门透露,目前雪灾已导致六人丧生。其中石家庄一市民因饭店招牌脱落致死,另有二十五人因灾受伤。邯郸市伤亡较大,该市一私立学校因大雪压塌食堂房顶导致三名学生死亡,二十五名学生受伤;此外,该市另有两名市民分别因大雪压塌门市和仓库致死。

  河北省民政厅救灾处已进入二十四小时值班状态,正迅速收集、汇总、上报灾情信息。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民政部门也已紧急行动起来,对滞留在公路、机场、车站等地的民众,将按照属地原则,及时提供其所需的口粮、饮水、御寒衣被等;对因雪灾毁坏房屋的群众,将切实做好转移安置。

  目前,河北省救灾捐赠中心紧急起动应急响应,车辆物资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