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公文抄袭成风有损政府公信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公文抄袭成风有损政府公信力
2009年11月12日 19:2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葛守义因为涉嫌非常彻底地抄袭32篇新闻报道,走红网络。日前,葛守义表示,所有报道都是由一个工作组完成,主题由上级确定,再由办事人员负责,“抽调人员负责具体的文字工作”。

  先改变八股文风

  不能乱拉挡箭牌,宣传部长应该主动承担责任。必须要改变八股文风,避免公文通过抄袭处处“开花结果”,这严重影响到政府形象,有损政府公信力。胡 艺

  文风反映作风

  文风反映作风,要杜绝抄袭之风,就得避免官样文章;就得文责自负,谁挂名谁担责;媒体不论对谁的文章都应严格把关,从源头上防止“假冒产品”。

  罗瑞明

  官话套话是祸根

  宣传部长抄袭宣传稿露馅是不是有点“冤”?在我看来,这个宣传部长可能认为宣传稿关注的人并不多,即使宣传稿是原创的,也多是官话、套话,所以也就不认为是抄袭,也不怕署自己的名,看来官话套话才是祸根。徐红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