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县举办海岛文化节 两岸共享海岛文化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玉环县举办海岛文化节 两岸共享海岛文化盛会
2009年11月12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倪幼杰)第二届玉环海岛文化节今日拉开帷幕。记者从玉环县政府获悉,两岸海岛文化交流是今年海岛文化节的重头戏。金门、澎湖、连江、宜兰4地的台湾同胞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共同研讨海岛文化。

  “在很长一段时间,海岛文化并不被人们重视,玉环就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不断提炼海岛文化,传承海岛文化。”玉环县县长王国忠道出了与台湾一起举办海岛文化节的初衷。

  在海岛文化节的全国海岛联席会议上,玉环县与金门、澎湖、宜兰在体育、书法、渔业方面签署了备忘录,这为两岸的海岛文化交流开通了直通车。据了解,这几份备忘录将两岸的海岛文化紧紧地拴在了一起。今后两岸将在体育、书法、渔业方面建立沟通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互访活动,交流心得。

  特别是在渔业方面,台湾宜兰县头城区渔会理事长林民赞告诉记者,以后两岸要多举办参加这样的文化活动,大家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相信对促进两岸关系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台湾金门县政府顾问张亚中会会议上表示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建立一个中华海岛联盟,使两岸的海岛文化能够更频繁的交流、互动。

  除此之外,活动特别设置了两岸海岛书画精品展,其中有十余幅佳作就是出自台湾艺术家之手。“我是第一次来玉环,发现这里的海岛文化发展的这么好,以后我们一定要多多学习和交流。” 台湾澎湖县文化局局长曾慧香在参观时说道。

  据了解,这次文化节将持续十天左右。另外,文化节还将推出《海岛和畅》大型文艺演出、玉环文旦节等也是本次文化节中独具玉环特色的活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