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最长雨雪天今结束 未来一周气温再创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年来最长雨雪天今结束 未来一周气温再创新低
2009年11月13日 05: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4天的降雪终于在昨天下午2点结束,从今天开始进入连续的晴天。不过气温却再创新低。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市五年来最长的雨雪天气将于今天正式结束,未来一周本市以晴到多云为主。

  昨天早晨,入冬后的第三场雪如期而至,细密的雪花自西南地区开始逐渐向东北扩散,7点左右,降雪明显密集增大。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朝阳、海淀、怀柔等地雪量较大。其中,紫竹院降雪量最大,达9.7毫米,怀柔汤河口8.5毫米,工人体育场以8.1毫米居第三。从全市平均雪量来看,这属于一场地地道道的中雪。

  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出暴雪橙色预警,华北地区将再度迎来一次明显降雪,降水量有8至16毫米。主要降雪区域整体南移,集中在河北石家庄和天津以南和以西地区。昨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命令,今冬首次全面进入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加密监视天气情况及业务运行状况,做好决策、公众及应急服务,及时上报雪情及服务信息。同时,按照冬季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应急气象车待命,做好降雪预报预警,以及随后的跟踪服务等工作,确保雪天安全运行。

  同时,昨天上午10点10分和下午4点,市气象台两度发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车辆慢行。

  截至昨天夜里,本市连续四天出现雨雪。市气象台统计显示,这是五年来北京冬季出现的最长一次持续雨雪过程。市气象台表示,随着大雪融化,京城气温也将进入新低。根据监测,昨天夜间最低气温降到-4摄氏度。今天还将下降到-5摄氏度。

  与此同时,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六将有3至4级北风,夜间气温将下降至-8摄氏度。(记者夏命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