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北京将迎入冬以来最低温 提醒:注意保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本周日北京将迎入冬以来最低温 提醒:注意保暖
2009年11月13日 10:0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张军)昨天午后,纷纷扬扬的雪花渐渐停歇,这是本市在12天内的第三场雪。市气象台昨天报告,绵延的阴雪天气结束,本市将转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未来一周天气以晴为主,但冷空气的影响将继续。

  截至昨天16时,全市平均降雪量为5.1毫米,城区平均为5.7毫米。据初步统计,这三场雪本市总的平均降雪量达到20毫米,是常年11月降水量(9.4毫米)的2倍以上。气象专家说,北京的冬天,往往一次大的降雪过后,大气环流也就经历一次大的调整,一般来说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有大降雪,12天之内连续三次降雪,相对于11月初这样一个季节,是历史罕见的。另外,在北京的历史上,最长连续降雪是2002年12月18日起连续5天的降雪,而此次12天的天气过程,并没有打破这一纪录。

  雪后气温并不会回升,反而有小幅下降。市气象台报告,周日本市气温极有可能下探至零下8℃,再创入冬以来最低温。尽管双休日期间本市的光照条件不错,空气质量也会在良好或以上,但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不过只有1℃到2℃的样子,而早晨的最低气温更是会下降至零下5℃到零下7℃。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