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竞标者被殴调查:被殴者称未被警方警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仙游竞标者被殴调查:被殴者称未被警方警告
2009年11月13日 11:41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5日上午11时许发生在莆田仙游县的这起斗殴事件,参与者总人数是9人还是12人至今还不清楚,当事一方自称是竞标者,另一方被指是黑恶势力霸标,而警后四个小时后才做笔录,这个事件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后,引起当地警方高度重视。

  11月8日,事件另一方当事人仙游县国有林场柳溪联营林场职工李呈新又爆料被当地警方警告“不要搞太乱了,搞的太乱本县不好看。”致使事件进一步升级,报道被各大网站转载,各种评论基本上一边到,在大家眼中仙游县似乎显得更“黑”了,李呈新还在接受中央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最后说;“殴打人不抓起来,我们肯定不可能,我们人身安全都不保的,现在不可能。我们都不敢说,我们知道明天肯定领导又找我们,叫我不要说来说去。”

  “绝对没有民警和我说过这样的话。”11月10日上午,在仙游县医院住院部305病房,李呈新向本报记者三次否认被警方警告过这回事,同病房的另两名“挨打者”也表示没听到这样的警告。

  难道,李呈新等人又再次被警告了?

  那么这起闹得沸沸扬扬并被传为“仙游县抹黑”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本报记者对次展开调查。

  自称挨打方:一行5人被黑社会7人用手机打伤

  按照李呈新的说法,11月5日上午,他是受林场领导派遣,带领俞庆全、郑伟强等四人前往柳溪林场湖洋工区,看一片面积为368亩即将被招标的林木时,被人殴打十几分钟的,打人者有7个人,并声称“这是我的地盘”,而他们在11时许报警后,直到13时45分,社硎派出所才到现场,但民警推说事发地点不属于社硎派出所辖区,是属于书峰派出所辖区,14时30分,书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但认为事发地属于榜头派出所,又报告给“110”指挥中心,15时20分左右,李呈新等人才被带到榜头派出所。

  11月7日,榜头派出所又将此案移交给社硎派出所。

  李呈新等人在一份给记者的情况反映中,指认殴打他们的7人中有一个叫林金洪的,是黑社会,绰号“老头子”,7个人用手机将他们5人打伤,一共殴打了十几分钟才离开。

  “我就认识林金洪,其他人不认识,他们是干什么的我们不知道。”李呈新说,他们5个人被打伤后,当天就住进仙游县医院治疗,记者昨日采访他们时,他们依然躺在病床上输液。

  只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李呈新说的打人者,都是另一个叫双溪林场的护林员,事发地就是两个林场交界处。

  被指打人者:制止他们在林场边抽烟发生推搡

  这个被称是“黑社会”的“林金洪”打人者,其实很好找,是一个私人承包的林场的护林员主管,现在的名字叫“林金晃”,他自己承认有个绰号叫老头子,但否认自己是混“黑社会”的。

  这个私人承包的了林场,是仙游县某林业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双溪林场场部和柳溪林场的护林员管理站只有两三公里的距离,记者前往打斗现场时,两个地点都有经过。

  “李呈新是国有林场职工,我是双溪林场护林员主管,两个地方离得这么近,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呢,他向记者说的是我以前用的名字。”林金晃说,他们这边只有4个人,对方有5个人,根本不是埋伏在路边去阻碍竞标,只是因为林场在10月30日发生过火灾,烧了20几亩林地,所以加强了林场的防护。

  林金晃说,11月5日,发现李呈新等人从双溪林场进山,怕对方在林场抽烟,就叫他们从山里出来,“出来时他们还抽着烟,还给我们发烟,我当时就有点发火,说他们如果将山点着了就不得了,但对方说,烧多少他们都赔得起,然后双方才发生口角,然后拉拉扯扯。”

  后来在仙游县医院采访,李呈新向记者提供了斗殴事件发生20分钟后,他们自己拍得伤痕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同行的俞庆全用左手掀起衣服拍照,而右手手指还夹着一根香烟,旁边就是林木茂密的林场。

  仙游警方:我们的办案是经得起调查的

  对于目前依然定性为治安案件的这起斗殴事件,在网上经媒体报道后,仙游县公安局还成立了专案组,展开深入调查。

  据记者了解,警方还在调查近半年榜头、书峰等乡镇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看是否和林金晃、林金喜兄弟有关系。

  “这起案件目前我们还是定性为治安案件,不管网络上怎么看待这个事情。”仙游县公安局副局长林加彪说,事发当天,由于发案地点处于偏僻山区,路途遥远,民警对路线不熟,客观上延长了到达现场的时间。

  据他们调查,社硎派出所是在接警后1小时20分钟感到现场,书峰派出所是60分钟,榜头派出所出警是在50分钟左右,这些都有记录,均在正常范围内,“我们办案是合乎程序的,经得起调查。”

  “后来我们发现案发地是属于社硎派出所的,所以在11月7日,案件又移交给社硎派出所”,林加彪说,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还没发现涉案双方是否属于黑恶势力。

  仙游县公安局政工室刘副主任认为,这起案件中,到底谁是打人者谁是挨打的还不明确,“当时只有他们双方在场,都各说各的,而且李呈新指控对方有7个人,而林金晃说他们只有4个人,即使这个简单的事实,目前都不好确定。”

  对于11月8日李呈新爆料“被警告不要给仙游县城抹黑”这件事,虽然李呈新本人表示没有这回事,但林加彪副局长还是进行了解释。

  “11月8日下午4时左右,因为我是分管治安这一块,而这个事情被闹得这么大,所以我就带了局里的两个纪委干部一起前往社硎派出所过问这个案子,向李呈新等人当面表示,他们要相信公安部门会重视这个事情。”林加彪说,那次谈话,有那么多人在场,他不是去警告当事人的。

  柳溪林场:林金晃两兄弟没参加林木竞标

  “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什么林木竞标。”林金晃的哥哥某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喜说,事情发生后,公司没接到任何媒体采访网上的新闻却铺天盖地,还暗示他们是黑社会。“我们已经请了律师,准备通过司法程序维护我们的名誉。”

  在仙游县林业局,局长黄建新告诉记者,柳溪林场是仙游县林业局的下属单位,县里国有林地竞标,肯定都是柳溪林场的。

  “林金晃的哥哥是做木材生意的,这我知道,这次事件是不是他们要阻碍竞标者竞标,我们不清楚,但林金晃和林金喜兄弟,2008年和2009年,还没有竞标过柳溪林场的林木。”柳溪林场办公室范主任说。

  昨日上午依然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李呈新说,他们4个在11月8号做了伤情鉴定,结果还没出来,他现在感觉胸部比较疼。

  “他们几个人大都是软组织损伤,没有发现骨折,现在主要是输液,活血化淤,没什么大问题。”李呈新等人主治医师魏更建说,因为病人自己感觉不舒服,所以一直在医院住着。

  在李呈新等人自己提供的每日清单上显示,11月8日和11月9日,李呈新、俞庆全和郑伟强治疗所用药品,主要是葡萄糖注射液、维生素注射液、舒血宁、红花黄色素等药品,而在截止11月7日下午14时的每日清单中,总共57个项目,有四十多项是各项测定,其中有钾、钠、钙等微量元素测定,有胆固醇、尿常规、甘油三脂等测定,甚至还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测定、粪寄生虫镜检。(来源:东南快报 郭亮 林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