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风雪继续致南下火车晚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风雪继续致南下火车晚点
2009年11月13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三日电(郭军 何志文 朱小山)受华北、黄淮等地持续强降雪天气影响,截至下午六点,十三日当天南下终到广州铁路集团管内各车站的二十三对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广铁为此强化多项应对措施,降低恶劣天气下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据悉,当天经过强降雪地区南下晚点的二十三对列车中,终点到达广州、广州东站的有十七对,晚点六个小时以上的有十对。

  据广州铁路部门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调动十余万员工,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良好、保服务质量、保重点物资运输。

  目前,广铁在各大车站启用了临时候车室,供晚点列车的旅客候车,保证充足的饮食和饮用水供应,增开窗口二十四小时为旅客提供全额退票、改签或改乘服务,并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实时更新晚点列车车次和时间。

  据悉,对一些在终点站折返时间较长的南下列车,广铁通过加强运行组织和乘降组织,减少机车换挂、减少调车作业、压缩停站和检修整备作业时间等措施,以保证列车准点开出,或组织终到站列车快速折返,减少循环晚点。对部分晚点时间较长、广铁值乘的列车,则采取抽调备用列车开行的方式,确保始发列车正点。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又有一股冷空气正蓄势待发,十三日起将先后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地区等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