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巴士坠海确认13人死亡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威海巴士坠海确认13人死亡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09年11月13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威海11月13日电(蔡红文 宗和)威海市委宣传部有关官员十三日晚对记者称,十二日下午在烟(台)威(海)一级公路双岛海湾大桥坠海的旅游巴士上的乘客身份及客车坠海事故原因初步查明。车上大部分乘客是广州工贸集团企业托管中心职工,客车坠海原因是驾驶员李迅建雨天未保持安全车速,且操作不当。

  据悉,坠海巴士除司机外所载二十一人中,广州工贸集团企业托管中心职工十九人,广州凤凰旅游公司导游一人,山东文登大地旅游公司雇用导游一人。经过威海市各方的全力营救,目前共生还九人,确认十三人死亡。

  生还者中旅游巴士司机受伤较轻,经简单处理后已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另外八名生还者在威海市立医院接受抢救和治疗,其中有两人伤势较重。

  威海市立医院有关负责人称,两名重症生还者均为女性。其中一人肺部溺水,但神志尚清,目前生命体征正常,已脱离危险,另一人仍处昏迷状态,在重症监护中心抢救。其余人员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外伤等症状,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仍留院观察。

  客车坠海事故调查组确认,十二日下午两时许,烟台一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李迅建驾驶鲁F——0九五五一客车载二十一名游客及导游(包括司机共二十二人),沿烟威一级公路由西向东行至威海段双岛大桥时,车辆向南发生侧滑,与桥面南侧防护墙刮擦后失控,之后车辆又向北与路中心隔离护栏相撞,并越过中心隔离护栏与桥面北侧防护栏相撞后坠入海中。经对现场勘查、取证,初步认定:驾驶员雨天未保持安全车速,操作不当,致车辆失控发生侧滑,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正在医院胸科病房接受治疗的生还者何女士回忆昨天巴士坠海时称,“我坐在司机后面第一排的座位上,发生事故时正在睡觉,惊醒后发现中巴车已经跌入水中了。我找到车门从车里爬了出来,然后浮出水面,接着游到附近的一个桥墩处等待救援。后来,海面上的一艘船过来救了我。”与她同一病房的生还者梁女士说,“我当时听到一片尖叫,眼看着中巴撞到桥边,坠入海中,我在慌乱中爬出汽车,被一艘船救了上来。替我感谢那些救我们的当地人,谢谢了!”

  据悉,威海市政府目前正在进行事故的善后,全力做好死者家属来威海的接待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