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庆祝成立60周年 冀望成为政府高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参事室庆祝成立60周年 冀望成为政府高参
2009年11月13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庆祝中国国务院参事室成立六十周年招待会十三日晚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招待会,与参事、馆员欢聚一堂,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把参事室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决策咨询机构。

  马凯说,六十年来,参事室与新中国风雨同舟、共同前进。广大参事怀着对国家的高度责任感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认真参与国家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参与组织统战联谊活动,在促进经济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中国的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

  马凯强调,新形势下政府参事工作要紧紧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不断提高政府参事工作水平;要始终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把长期以来在咨询国是中形成的“胸怀天下、情系百姓,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追求真理、敢于直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政府参事工作精神发扬光大;要认真贯彻政府参事工作条例,推进参事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努力把参事室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决策咨询机构。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主持招待会。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离任参事,各地方政府参事室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招待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