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粤赣十三城市打破行政藩篱 拓展区域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闽粤赣十三城市打破行政藩篱 拓展区域合作
2009年11月14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十一月十三日电 (李怡青 陈妍)推进区域合作闽粤赣十三市党政领导第十四次联席会议将在汕头举行,记者从十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会议是闽粤赣十三市区域合作新一轮期的开始,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两岸合作交流,促进海西南翼、环珠三角快步发展。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闽粤赣十三市经济合作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许青松表示,从十三市的合作发展上看,推进海西南翼、环珠三角地区发展,有利于推进海西南翼地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有利于提高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更好地参与国内经济合作交流;有利于主动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和台湾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闽西南•粤东•赣东南经济合作区,简称闽粤赣经济合作区,包括福建省的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龙岩市、三明市,广东省的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汕尾市、梅州市和江西省的赣州市、鹰潭市、抚州市,合作区陆地面积十六点三万平方公里,占福建、广东、江西三省陆地面积的百分之三十四点三,总人口约五千三百零三点零四万人。该合作区一年一度按序有十三市轮流召开党政领导联席会议,迄今已举办了十三次党政领导联席会议。

  目前,闽粤赣十三市的区域合作已向紧密型实质性发展,二00八年,闽粤赣十三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一万一千一百零三点三三亿元,地方财政收入七百二十七点四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一万五千三百九十七点四七亿元。

  许青松主任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十三市区域合作所围绕的重点将是六个“充分利用”。即充分利用两岸优势,拓展海西南翼发展空间;充分利用两翼优势,积极对接两洲发展;充分利用特区优势,加强特区的辐射带动影响作用;充分利用新的格局,加强产业对接;充分利用海西城市群建设规划,积极参与城市群建设;充分利用媒体合作优势,为融入、推进大造声势。(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