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降水与人工增雨双管齐下 广东旱情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自然降水与人工增雨双管齐下 广东旱情缓解
2009年11月1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四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随着冷空气的侵袭,广东喜迎大规模降水天气,各地利用有利气候条件催雨成功,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双管齐下,广东大面积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从十一月九日到十三日,在空军、民航等部门配合下,广东省气象部门统一组织韶关、河源、惠州、云浮、梅州、清远、潮州、深圳、揭阳、汕头、肇庆等地市,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先后实施一百零六次人工增雨作业,发射火箭弹三百六十五枚。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作用下,广东中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森林火险等级明显降低。据该省自动气象站网的监测,广东全省平均降雨量达四十五点三毫米,降水总量达八点二亿立方米,其中最大累积雨量出现在粤北的英德市黎溪镇。

  旱情严重的韶关市三防指挥部透露,该市从八日到十二日,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超过五十四点一毫米,极大缓解了韶关当前旱情,各地无旱情报告。

  目前广东省该轮降水正趋于结束,气象部门表示,十六日前后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将出现新一轮降温降水过程,这更将有助于大规模旱情的缓解。

  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连日来广东出现大规模明显降温天气,广州就从日最高气温三十摄氏度骤降到十七点九度,到十三日早晨广东许多地方最低气温基本在十五度左右,其中粤北山区更低至五度以下,韶关乐昌白石镇为全省最低气温仅二点六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