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启动雪后应急预案为受困司机送热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兴县启动雪后应急预案为受困司机送热饭
2009年11月15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吕梁兴县应急服务点工作人员正为受困司机盛热饭。作者:王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高增平 赵晓平 王君 )大雪封路,造成忻黑线一些路段车辆滞留。山西吕梁兴县县委、县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出击,切实为民解忧,为滞留车辆送关心、送温暖,保障受困人员有热饭吃,有开水喝,能穿暖,不受冻。

  10日下午下了第一场大雪,又连续两日下雪封路,造成此次车辆滞留。到目前为止,该县境内受阻路段约11公里,共滞留车辆934辆、2292人受困,其中403辆车及965名司乘人员在就近村庄、宾馆、饭店、加油站停车,安置食宿,生活秩序正常。

  该县县委、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灾指挥部,下设现场救助组、冰雪清障组、道路疏通保障组、车辆燃油、维修保障组、宣传报道组五个小组,紧急出动救灾。调集武装部、交通、公安、医疗、民政等有关部门及两个民兵应急小分队共约200名人员,10多台救援车辆,赶往现场进行物资救援、医疗救护、机械抢修。冰雪清障工作组共调集110人,出动2部铲车,并动员沿线群众清理道路积雪。

  据了解,该县共组织发放650件棉衣(被)、200箱方便面、1000升柴油、210个暧壶、16个保温桶等物资,及时送到受困现场,并为司乘人员送水、送药;派出3名大夫、3名护士,携带2000余元感冒、腹泻、咳嗽类消炎药品,为受冻患者诊断治疗;在恶虎滩乡沿路设立8个应急服务点,组织300多人的应急救助人员,为滞留车辆人员免费提供开水、热饭,保障不挨饿,不受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