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泰国地面站即将建成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泰国地面站即将建成使用
2009年11月21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徐文在该中心用户委员会、专家委员会2009年会议上做年度工作报告时透露,该中心今年将在泰国完成环境减灾小卫星A星的海外建站和数据落地工作,届时,将实现中国“环境一号A星”数据在东南亚地区的分发。今年6月,在亚太合作组织框架下,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就已和泰国政府签订了合作建站的协议。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徐文二十日透露,该中心今年将在泰国完成环境减灾小卫星A星的海外建站和数据落地工作,届时,将实现中国“环境一号A星”数据在东南亚地区的分发。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当天在北京举行其用户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二○○九年会议,徐文做年度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在亚太合作组织框架下,今年六月,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就已和泰国政府签订合作建站的协议。

  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让中国遥感卫星数据更多走出国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积极推进海外建站业务。在已建成的南非中巴资源○二B卫星地面站的基础上,该中心后续的海外建站计划还包括环境一号A星泰国地面站、环境一号A/B星巴西地面站、中巴资源○二B卫星香港地面站和环境一号A/B星澳大利亚地面站。

  徐文介绍说,在中非战略合作框架下,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去年十二月成功完成资源卫星在南非的建站和数据分发,实现该中心海外建站“零”的突破,促进了资源卫星数据在南部非洲十三个国家的使用,这也标志着中国国产卫星数据正式进军海外遥感应用市场。

  作为中国民用对地观测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重视并加强与巴西、法国、挪威、瑞典、南非、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以及欧洲空间局、国际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等组织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徐文表示,该中心积极加入相关国际组织并承担重要责任,已履行了九次国际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的值班工作,为受灾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及时的数据与技术支撑。今年二月澳大利亚森林火灾中,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连续四十多天向澳有关部门提供了火场卫星图像资料和监测结果等无偿援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