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京国际维和研讨会举行 联合国冀中国加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北京国际维和研讨会举行 联合国冀中国加力
2009年11月21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举办的二00九北京国际维和研讨会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二十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等与会外方代表。

  陈炳德强调,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中国政府的政策主张,按照胡锦涛主席“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要求,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与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称赞中国维和部队训练有素、纪律严明、专业素质高,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说,目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因素”和“关键能力”,希望中国继续加大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力度。

  陈炳德介绍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军队建设的发展,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数量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在联合国维和行动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先后参加了联合国十八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官兵一点四万余人次,并有三名军事观察员和五名维和士兵在执行任务时英勇牺牲。目前,中国军队共有一千九百五十六名官兵在联合国维和部及九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陈炳德表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为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巩固集体安全的重要手段,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欢迎。与此同时,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联合国维和行动在政策理念、资金保障、规划管理等方面正面临一些新的困难和挑战。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既要积极创新,又要坚持基本的原则,同时也要重视加强与区域组织在维和领域的合作,最终目的应该是提高维和行动的管理水平和实际效能。

  二00九北京国际维和研讨会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联合国维和行动效能”为主题,来自二十二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等六个国际和地区组织的约一百一十名代表,围绕“加强联合国维和能力建设”、“提高维和部队训练水平”、“改进任务区运行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分析了联合国维和行动面临的形势,总结了中国军队参加维和行动十九年来的实践特点。他指出,应加强联合国在维和行动中的主导作用,坚持以和平手段解决争端,坚持国际社会公认的维和原则,坚持维和行动综合施策,切实提高维和行动的战略规划和行动效能,共同推动联合国维和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