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华大使与400余名湖南师生对话中日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驻华大使与400余名湖南师生对话中日关系
2009年11月21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21日电(张翀) 11月21日,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用流利的中文以“变化中的世界、中国及中日关系”为题,在千年学府湖南大学与400余名湖南师生开展对话。他在演讲时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政治发展的重要力量,日中两国对亚太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中日交流近年来在各个层面都不断深化。数据显示,中日政府层面交流已经达到每年5000人的水平,中国在日留学生有7万3千人,日本在中国留学生有1万7千人,日本来华访问的人每年有400万,中国访问日本的人每年有100万,中国团体和个人的赴日旅游也变得越来越容易。

  宫本雄二说,日中两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双方应全面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实现日中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

  宫本认为日中两国应该从五个方面努力,进一步深化日中关系。

  首先,通过加强经济交流、开展双边贸易对话,从文化、历史、宗教等方面入手,实现双方全面、综合、科学地了解;

  其次,两国政府应使国民充分了解双方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加深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巩固中日友好的社会基础;

  第三,日中韩三方谈判应该尽快取得成果;

  第四,进一步扩大日中合作的地区组织,例如与东盟、APEC等区域组织展开合作;

  第五,日中两国应该携手应对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比如贫困、气候、核问题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